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王健飞副校长主题教育党课.docx

王健飞副校长主题教育党课.docx

不忘育人初心 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王健飞副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加强对基层组织生活的指导, 10月10日王健飞副校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忘育人初心 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为后勤管理校园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王健飞副院长从始终如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根本任务、统筹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三个方面做重点讲解。在党课讲授中,王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都必须紧紧抓在手上。学校必须紧紧围绕新时代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王院长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领办学治校各方面,贯彻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投身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跨越发展当中。高校党委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自觉肩负起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通过主题党课的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高度统一,以实际行动立德树人,为学校发展尽己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