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鞍山师范学院春季安全校舍专项检查

鞍山师范学院春季安全校舍专项检查

校园春季安全检查

20224月4日,后勤工作管理处在处长于海峰、副处长方毅的带领下,对校园内所有建筑外墙进行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是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全稳定相关要求),对校园建筑物外墙体安全进行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建筑物外墙、砖瓦、墙皮脱落情况以及具有安全隐患的部位。共对校园内专家公寓、图书馆、音乐楼、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等12栋校园建筑物进行检查,共排查隐患10余处

学校建筑大多为老旧建筑,破损及有掉落可能的隐患较多。当前,采取的措施有:

1、加强宣传,提醒广大师生在春季要注意建筑物有坠落物体的危险,请广大师生主要避免在楼边房檐下行走,注意安全。

2、做好危险建筑物的隔离,避免师生靠近。保卫处对危险建筑物拉设隔离带。

3、对危险的建筑物进行评估,能及时维修的列出维修计划、方案,待到学校疫情防控封校管理结束,立即进行维修。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部分老旧校舍且较大的项目如专家公寓维修列入学校维修项目。

2.jpg

dadb13bf1773b8ec3b1b6c70e99c41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