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绿色校园共建设,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书

“绿色校园共建设,垃圾分类我先行”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学校广大师生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到校园节约使用资源,是校园文明的一个标尺,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委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自觉学习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中应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要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标准要求、方案举措、操作细则,要带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率先掌握,并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和亲友宣传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迅速全面铺开、科学有序推进。

二、要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当好引领员。全校师生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案要求,强化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观念,把垃圾分类当成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坚持从源头减量,践行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三、要自觉积极维护成果,当好督导员。垃圾减量,非一朝一夕之功;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容不得反复和盲区,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全校师生党员不但要自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更要热情帮助劝导他人,对乱丢乱扔、混装混运垃圾的现象进行监督,敢于批评指正和曝光揭丑,以积极的姿态推进校园内的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行稳致远。

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绿色家园携手共建。为更好地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努力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生活尽一份义务,贡献一份力量!

1.jpg
2.jpg

党委组织部  后勤工作管理处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