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校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5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健康鞍山2030”行动计划》,推进落实《鞍山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规定》,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学校师生健康,按照市爱卫委文件精神,我校在530日至65日大力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 宣传主题标语,营造健康无烟氛围

              利用学校正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标语《烟草和肺部健康》,营造校园健康无烟氛围。

     二、制作宣传贴,张贴禁烟标识

         后勤工作管理处制作禁烟标识贴100余个,在各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楼卫生间、走廊、大厅等处张贴,提示全校师生禁止吸烟。

     三、召开主题班会,创建无烟、清洁、健康、和谐校园

为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增强师生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我校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班会。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教育广大同学从我做起,劝阻他人吸烟,拒吸二手烟;同时,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

烟草会直接伤害吸烟者肺部健康的同时,也会对身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令他人‘伤心’”。请远离烟草烟雾,不要再让它伤害你的肺。



鞍山师范学院爱卫会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