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鞍山师范学院举办食堂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鞍山师范学院举办食堂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省教育厅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食堂综合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新学期食堂各项安全保障工作,2月28日下午,鞍山师范学院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食堂安全培训工作会议。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大队相关同志,学校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学校食堂和承包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员、从业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方毅主持。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1792365132576898421&skey=@crypt_a370acd5_0867243a93ec2bf0d4956416fb39f723&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培训会邀请了铁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大队大队长王莹作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题培训。会上,王莹详细解读了此次专项行动的时间、标准和要求,对做好新学期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通过讲解剖析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共性风险隐患以及典型案例,对校园食堂食材储存、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环境卫生管理、“三防”设施管理、索证索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和操作规范,增强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4.jpg



会上,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运生围绕食堂消防安全等作专题培训,重点围绕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流动人员管理、车辆出入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围绕食堂食品安全、校园快递物流安全、食堂燃气安全、食堂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知识培训。

最后,后勤保障部部长白英龙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积极落实好新学期食堂综合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尤其要求各食堂相关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员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



                                                                               后勤保障部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