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讯展示» 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学校举办疫情防控常态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2021年3月4日,学校在新食堂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胡涛主持会议。3月5日,铁东区市场监督局执法大队队长王莹应邀到我校为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了详细部署和安排。胡涛强调,各食堂要充分认清学校食品安全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下更大力气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要全面压紧压实食品安全风险防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努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风险化解在源头。

两次培训会议重点从环境通风消毒、从业人员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食材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管理、完善食品安全记录、使用工具色标和添加剂管理、稳定物价、“一米线”就餐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培训。

会议强调,全体食品从业人员要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以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规章制度为底线,落实专人严格管理,狠抓各项法规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要以夯实学校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为抓手,着力改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严把学校食品入口关,强化学校食堂内部管理要以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出发点,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就近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检查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全校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各食堂经理、各档口负责人、从业人员代表代表共计130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