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讯展示»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我校举办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我校举办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我校师生健康意识,稳步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1日上午,在第29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来临之际,学校后勤保障部、综合门诊部与鞍山市疾控中心、铁东区疾控中心、鞍山市结核病医院联合开展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5b9f21aafc8a4463a06a979d5a27cecb.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讲解、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赠送印有宣传语的生活实用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结核病的病理机制、传播途径、常见发病症状、社会影响、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结核病,引导师生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专家们就结核病防控相关问题进行答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55728cb015bb42a8938ea4f12fb1ae23.jpg

同时,活动现场组织招募核病防治志愿者,倡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加入到结核病宣传中来,带动周围人共同关注结核病,宣传并践行结核病防治核心要点,共建共享健康生活。活动现场近200名师生参与本次志愿者招募报名。

f1caf889bbcc47fb8f701e0812d3afba.jp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营造了全校防控结核病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健康鞍师”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加强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为营造健康校园筑起一道免疫屏障。


                                                                    后勤保障部、综合门诊部

                                                                    2024年3月21日